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2024-01-22 10:23  

1B033

  数理学院于2017年7月4日成立,由原宁德师范学院数学系和物理系合并而成,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省杰青1人。

 数理学院数学系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福安师专数学科,2010年学校升本后首批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数学系不仅历史底蕴雄厚,而且在学科专业建设也卓有成效,201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获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数学学科获省级重点学科,2017年数学学科教育成功入选福建省应用型学科,2018年数学教育教学获省级教学团队,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福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本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中学二级认证。近年来,数学系拥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省杰青1人,拥有省级优秀本科教学团队,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教学成果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在教科研方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教科研项目1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9部;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获得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及省级教改项目等10多项;在学生竞赛方面,获全国地方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50余项。

 数理学院物理系前身是1978年创办的宁德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科,办学至今共培养教育类毕业生1500多名。拥有教学资源案例库实训室、数理特色实践教学实训室、教师职业技能实训室等一批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约2813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700多万元;拥有一批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教学场所;拥有满足教学需求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中外文数据库等;拥有10个校内外实践实训教学基地,能满足专业各类课程实习实训的需要。近几年,获批各级各类教科研立项资助50余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多篇;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教学团队及省级教改项目7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出版教材2部;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光电设计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荣获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

 数理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重点、以科研为支撑、以质量为保障,努力实现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同时,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学院的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更大的新贡献。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