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简讯
2018-06-28 16:21  

    数理学院拓扑学团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研讨班活动已圆满结束并顺利完成开学初设定的目标,主要开展的活动情况如下:

    1. 本学期研讨班从2018年3月10日开讲至2018年6月23日收官, 共举行了16场学术报告会,团队成员林寿、周先耕、刘丽、平征和刘芳报告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数理学院的部分师生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几位研究生参加了部分报告会。

    2. 邀请印度贾达普大学Pratulananda Das教授于5月24日至5月30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的活动。P.Das教授做了题为“Ideal convergence and some advancements”与“Analytic P-ideals and its role in the theory of ideal convergence”两场学术讲座,团队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还与P. Das教授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如介绍了国际上关于理想收敛的研究动向,探讨了各自关心的拓扑学问题,分享了本科生拓扑学课程的教学感想,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团队成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福建省中青年科技项目”,积极参与数理学院的科研活动。

    4. 研讨班成员已取得了一些科研成绩,完成了几篇学术论文,形成了若干论文选题,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今年暑期,团队成员还将参加“第八届漳州拓扑论坛”与“苏州拓扑学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