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微观数学,数学为何
2016-11-29 10:04  

    为了能让我系16级师范生更加了解数学,深入数学,加强同学们的数学学习观念,我系于20161128日晚七点在21#510举行了主题为"数学为何"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林寿教授主持,到场人员有我系16级师范生。

"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宁师这个学校,又为什么会选择数学这个专业"?报告一开始,林寿教授就问了同学们这两个问题,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在报告中,林寿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数学的重要性,并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数学问题加深同学们对于数学的认识,引起了全体同学的共鸣。林教授告诉同学们学习数学要有正确的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再者就是要有一种否定的精神,不要人云亦云。为此,林教授特意向我们同学举了一个例子——罗素悖论。

 林教授用大量的实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我们阐述了数学理论。林教授强调:纵使大学的职能经历万般演变,但根本使命始终是培养人才,大学教育的最基本要求是传授知识技能、判断能力、社会良知以及审美观念。选择了数学这个专业,就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林寿教授的精彩报告使我们深受启发,使大家对数学这门学科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感到收获较大,对提高同学们的数学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