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物理系教师前往蕉城中学参加实习生公开课汇报会
2021-01-01 10:10  

为了解数理学院物理学同学的实习情况、总结实习经历、查验实习收获,20201231号下午15151600,物理学实习生代表在蕉城中学九年1班开展课题为电生磁的汇报公开课。

公开课上我院物理学实习生以趣味动画作为引入,激发学生的探究兴趣。在课堂中以投屏的方法展示演示实验,将物理实验与科技相结合,让学生们以更好的方式观察实验获得直观感受。结合奥斯特的历史故事带领同学们了解物理学史。本节课程实习生通过结合实习期间的收获为九年1班学生开展了一堂有趣的公开课。

20201231号下午16101740,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物理学教师及实习生同蕉城中学物理组全体教师开展题为新高考新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师范生培养策略研讨会。本次会议首先由蕉城中学各位物理指导老师对实习生公开课进行点评,大力赞扬了通过本次实习经历在各方面得到提升的实习生,同时对于本次公开课也提出其中的缺点与不足。而后,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物理系与宁德市蕉城中学对于实习工作进行交流与总结,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就师范生培养计划进行讨论,蕉城中学教师以一线教师的角度对于师范生培养策略提出建设性建议,并提出双方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提议。

本场会议氛围庄重热烈,双方院校友好交流对实习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为之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通过双方意见交流,对于新高考新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师范生培养策略也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通过持续交流与不断改进,我院未来定能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师范生。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