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物理系专家团莅临我校开展专家服务中学活动
2020-12-03 19:23  

2020年12月1日-12月2日,数理学院物理系全体老师在数理学院副院长林建平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关贵清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宁德市民族中学与该校物理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为高中部学生带去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和科普讲座。

首先由关贵清教授展示国家级一流课程《欣赏物理学》的教学片断,整个过程,学生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获得学生的热烈反响。

其次由林志雅博士给各位学生开展了科普讲座《储能技术与应用》,为学生们普及目前采用的各种能源状况以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同时提倡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节能减排,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即为学生传授了知识,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同时全体物理系教师和宁德市民族中学的初高中物理教师对新高考、新师范、师范认证背景下师范生培养策略》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新高考的改革对师范生的招生和就业是否产生影响;应如何适应新高考而调整师范生教育策略;新师范背景下,物理学专业课程如何调整等问题交换了各自的意见。整个座谈会不仅为中学教学改进方案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还从中学一线教师身上学到很多更贴近学生的教育策略。双方就师范生培养、教育教学方式、实现教师资源、教学资源和理论技术共享互助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会后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