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刘卓雄老师数学教育理念研讨会
2021-04-21 14:05  

2021年4月20日,由我院举办的刘卓雄老师数学教育理念研讨会暨刘老师从教45周年座谈会在CD301隆重举行。副校长颜桂炀教授、数理学院教授林寿、谢向东、邱淦俤,学院党委书记柯韶勇、院长林秀清教授、数学系全体教师与刘卓雄老师的同事、学生等欢聚一堂,围绕刘卓雄老师的学术贡献与学生主体性数学教育理念展开深入研讨。

会前,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亲切会见刘卓雄老师,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由林寿教授主持,副校长颜桂炀教授致辞。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刘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全面回顾刘卓雄老师的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历程,系统总结他的学术思想,深刻感悟他作为学者的求索精神、师者的深厚情怀,认真学习他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师德情操、坚守教育事业的赤诚担当。并号召大家学习刘卓雄老师勤勉不倦、不断创新的学术态度,体用并举、学以致用的学术情怀,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忠诚事业、敢于当担的精神品格。

会上林寿教授、谢向东教授、邱淦俤教授分别以“春风化雨,玉汝于成”、“诲人不倦,甘为人梯”及“真挚坦诚,远见卓识”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刘卓雄老师也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阐释了什么是主体教育理念,认为培养和弘扬学生主体性是教学的首要目标,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应抓住人的本质特征来培养,即人的主体性,而主体性就是能动性、独立性、创造性三者的结合,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同时,刘老师回顾了他的求学、科学研究、教书育人与教育管理的历程,为自己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感到光荣,为培养的学生取得出色成绩倍感欣慰,刘老师的人生感悟深深感动和启迪了所有与会者。

柯韶勇同志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了要以一颗感恩的心、一种敬业精神对待自己的事业,为谱写宁师奋进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数理学院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等工作,值此“教学质量月”期间,我院召开本次教育研讨会,有着特别的意义,也是在数学教育方面开展的一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信本次研讨会将为晚生后学的教育研究与教育实践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刘先生的教育理念也将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