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 
 
  教学科研    
数理学院物理系专家团前往福鼎一中开展专家服务中学活动
2021-12-18 17:18  

                                           凝心聚力,研学促教
                             ——数理学院物理系专家团前往福鼎一中开展专家服务中学活动

2021年12月9日,数理学院副院长林建平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关贵清教授及物理系博士团成员前往福鼎一中开展科技活动月专家服务中学活动。      
   活动期间,关贵清教授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欣赏物理学》的基本内容,让师生们领略到物理学对称、简洁、理性的美;杨文宇博士结合宁德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知识,带来精彩的《储能技术与应用》讲座。两位老师的讲座,让听取讲座的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同时也为家乡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感到自豪。

活动中,专家团参观了福鼎一中图书馆大楼,并在圆觉书苑与福鼎一中物理教研组教师,从“师德”、“教学”、“育人”、“发展”四个维度,开展了主题为“一践行三学会”师范生培养模式的座谈研讨。研讨会上,围绕宁德师范学院对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培养的背景下,物理学师范专业课程如何调整,是否增开某些专业课程等问题,一中物理教研组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活动为加深高校与中学的联系,为专业教研工作的开展拓展了深度和广度,对培养优秀教师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