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数理学院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9-01-05 15:54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高校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我院于2019年1月4日下午在求实楼D301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柯韶勇、院长林秀清、副院长关贵清、副院长林建平等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柯韶勇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柯韶勇同志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近年来高校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暴露出高校管理存在着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这些都应当予以高度重视。随后,林秀清院长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等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实验室安全问题,林院长通过多个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她着重提出我院应健全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并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关贵清副院长和林建平副院长也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宿舍安全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关贵清副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消防设备应做到及时更新,做好假期的防火防盗工作,她还特意强调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宣传工作。最后,柯韶勇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且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严格遵从上级的指示;在工作中,要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健全完善高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定期检查、查漏补缺;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此次会议引起了我院师生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不仅有利于加深广大师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还有助于促进安全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做到责任明确、确保师生安全。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