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精神,深化党员思想建设
2021-11-30 09: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品格。2021年11月28日,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精神,深化党员思想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数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家先后来到“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柏洋村”深入进行参观学习,对当地如何摆脱贫困以及为了摆脱贫困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一站: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了解到赤溪村今昔对比的巨大飞跃,从中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中指出:“闽东,交通闭塞,信息短缺,是小农经济的一统天下,就是去西村的真实写照。”三十多年前,赤溪村土地资源有限,生产资料极其短缺,村民靠着几亩林地,几亩薄田,勉强维持生活。而今,赤溪村引进旅游企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畲村白茶等企业,打造赤溪农旅,茶旅结合的生态旅游项目,群众的择业范围更加宽阔。也有群众逐渐在家中开启了农家乐、民宿、小超市等;三十多年前,由于交通堵塞,学生上学难,特别是很多畲族孩子,失去了就学机会,成了文盲。现在,赤溪村筹措资金,扩建赤溪小学,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赤溪小学学生数越来越多;以前,由于交通不便,赤溪的医疗条件极其恶劣,90年代还出现村民在家中因难产而死亡的惨剧。现今,磻溪镇卫生院赤溪分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村民在村内就能享受到乡镇卫生院的护理和医疗待遇。

 

 

 

 

 

 

 

 

 

 

 

  在脱贫的道路上,赤溪村针对精准扶贫,找到精准脱贫的路子。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关怀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赤溪村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第二站: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柏洋村

  柏洋村位于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西北部,地处太姥山山麓,东望国家重点工程宁德核电站,北接省级福鼎工业园文渡项目区,温福铁路、沈海高速公路贯穿而过,并设有沈海高速柏洋互通口,交通区位优势显著。

 

 

 

 

 

 

 

 

 

 

  2010年9月5日,习近平同志到柏洋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对村集体探索的“五心”(办事有公心、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为民有爱心、团结有诚心)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全村实现社会生产总值20亿元,村财收入55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4610元,成为宁德市新农村建设的典范。2018年,柏洋村率先实现了脱贫,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柏洋村先后获得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点、全国巾帼示范村、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24日,列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在柏洋村参观学习期间,党员们有感而发,“发展不仅需要机遇,更要牢牢把握住机遇。柏洋村正是在恰当的时机抓住了发展的机遇。”也有同志看到柏洋村的发展后表示,“柏洋村获此殊荣,名副其实,当之无愧!”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艰苦奋斗、摆脱贫困的认识,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向前,不断磨练自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