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顺利闭幕
2017-10-25 16:48  

    10月24日下午13时,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在蕉城校区21#101召开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数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柯韶勇、副院长林秀清、副院长林建平、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院团委书记吴新燕、院党务秘书孙创锦、物理系主任黄光彩、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许萍虹、实验室负责人敖晖与专职辅导员颜音子。数理学院100名团学代表参加了本届“双代会”。

    在预备会议中,主持人吴燕灵首先宣读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在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都通过后,43名团学委员候选人开始竞职演说。100位团学代表与其他团学委员候选人都认真对待这次大会并细心聆听候选人的演讲。

    正式会议在国歌声中于当晚19时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张秋良为本届“双代会”致开幕词,并总结了数理学院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上一届团学工作及学生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并阐明了本次大会的目的和任务,“双代会”是我校发展与规划过程中的重要会议。他表示,大家群策群力,共谋学校发展大计,能有效激发我校的发展活力,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学院评建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中,为数理学院创造更辉煌的成绩。同时从柯韶勇书记、吴新燕老师的致词中可以总结出我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点:一、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我院团委学生会不仅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还积极响应校团委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和创建“十佳团支部”的号召。二、以本科合格为契机,加强学院学生管理。院团委多次召开动员会,如:开展院主题班会、“本科合格评估”知识竞赛及宿舍美化大赛等系列活动。三、以各类竞赛活动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院团委学生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教师技能大赛、模拟应聘大赛等各类技能培训和竞赛并组织学生参与校级文体活动来丰富大学课余生活。四、师生共同努力,创造优异成绩。在师生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不管是集体荣誉、个人荣誉,还是课外科技活动,数理学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吴新燕老师还提出对于未来工作的展望,她表示将以思想政治为主线,推进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以服务同学为己任,积极探索新领域,引领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在审议通过数理学院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后,各位团代表与学代表对团学委员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选举。经工作人员计票后,总监票人孙创锦公布了选票结果,主持人吴燕灵公布了选举结果。柯韶勇书记宣读选举产生的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并致闭幕词。最后,团歌的奏响宣告了此次双代会的顺利闭幕。

    数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的圆满召开体现了我院团学工作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表明今后的工作也将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但我们相信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所有成员都能够秉承着我院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向数理学院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