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举办第一届辩论赛
2018-03-26 10:25  

    3月25日,数理学院在蕉城校区21号楼501举办首届辩论赛,比赛共分为四场,来自各专业的选手围绕“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未来社会,女性压力是否大于男性”两个辩题,唇枪舌战。比赛分立论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

    在辩论“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时,第一场的正方一辩首先以“压力即动力”为切入点,用快板式语言叙述“学生就业压力大有利于成才”的观点,而反方一辩则从就业压力大带来的不利影响出发,层层分析。在质询环节,反方抓住“有利于”的定义步步紧逼,双方争锋相对。

    在“未来社会,女性压力是否大于男性”的主题辩论中,第二场的正方一辩从现代社会依然存在的性别歧视、观念障碍切入,陈述女性面临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反方一辩则从男性自身条件、社会环境等方面来突出“未来社会,男性比女性压力大”的观点。在质询环节,双方辩手都引经据典、毫不示弱。

    在点评环节,评委建议选手从理解透辩题,加强表达的逻辑性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

    经过比拼,吴静楠获最佳辩手。曾诗琦、王泽鹏、冯娟玲、杨倩倩为优秀辩手。由吴静楠、张宇、张嘉怡、林如宸以及郑锦花、陆军、兰剑、冯娟玲组成的两个团队获评最佳团队奖。比赛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数理学院参加校级辩论赛。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