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学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讲题为《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的一堂课
2020-02-27 12:40  

2020年2月25日下午,我院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在学习通上在线收看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讲题为《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的一堂课。夏书记从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更加担当责任、更加敬畏生命、更加遵守规则、更加学会爱与感恩五个方面入手,针对学生自身如何把疫情防控当作人生的一次磨炼、历练展开,给大家讲述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斗争面前,肯定会有不少的困难和问题,所以我们要学会这五种品质。

夏书记的一堂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院辅导员高建梅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夏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正如夏书记所说,这次疫情教会我们需要遵守大自然的规则。正是由于人们对野生动物的无情才造成今天自然对人类的考验。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将这次的疫情作为课堂材料,让学生保护自然、保护动物,热爱生命。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批坚守者、逆行者他们不惧生死与病魔较量;他们不眠不休,奋战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因为他们在抗疫前线的默默付出,才换来我们的平安。

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给辅导员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2016级吴燕灵同学说:“在防控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情况。我想我们应该像夏良玉书记给我们上课里说的,疫情时期,应该更懂得爱国、更加担当责任、更加敬畏生命、更加遵守规则、更懂得爱与感恩。就像《流浪地球》里说的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选择希望’‘人类的勇敢与坚毅,将永刻在星空之下’。”2016级陈雨晴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学生,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坚决响应国家和号召,听从学校防控安排,认真落实宣传疫情防控,加强自身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给国家添乱!我们要用砥砺奋斗”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17级朱萍萍同学说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学校也有许多党员冲在前头,坚守岗位,防控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要以身作则,听从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不去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就是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我们爱国的体现。

通过今天夏书记的一堂课,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努力织起一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护网;“白衣天使”冲上前线,成为“白衣战士”;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从无到有都是10天建成;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全国一盘棋,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不断涌现,让我们见证了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相信在国家和党的坚强领导下,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