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同上一堂课 同心齐战疫
2020-03-25 09:58  

3月24日下午,无论身处何方,我院师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在线收看了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和校纪委书记张胜泉主讲的同上一堂课。

徐晓丹副书记和纪委张胜泉书记分别以《齐心战疫中大学及大学生的责任》和《认清抗疫形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地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与新冠肺炎疫情生死较量的攻坚阻击战故事,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学习感动故事背后的“精神内核”、读懂中国制度背后的“奋斗密码”、引导青年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在随后的分享观后感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学习的感受。2016级高桂招同学说:“徐晓丹副书记的这一课,让我颇有感触。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白衣天使们立下请战书,驰援战役前线,是他们夜以继日的负重逆行换来了今日的形势好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7级吕哲颖同学分享道:“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期间,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激发了我们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我们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向上创造更好的未来。”

2018级王雅珍同学也说到:“今天的同上一堂课让我感触很深。我们应当相信国家、相信学校、相信社区,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配合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相信赢得胜利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2019级于越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下午张胜泉书记的一堂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讲解的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遇到难度最大的防控工作。然而,在党中央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再次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中国速度。听党指挥,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通过今天的同上一堂课,同学们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伟大与坚韧,也明白了新时代需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