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子同上一堂课
2020-04-01 11:22  

3月31日下午14:30,我院620名学生在线收看了学校组织的“同上一堂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自主学习,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开展课堂,向全体学生讲述在疫情期间提高学习主动性、高效性方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围绕同心协力,打赢心理抗课题分享了如何打赢疫情期间的心理“战疫”。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这一堂课令自己收获颇深。

2016级陈燕雪同学说:“谢副校长从讨论大学与中学学习的差别到讲解在MOOC背景下如何自主学习,我深深感受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受到疫情的影响,现阶段大中小学都采用云上课的方式,而这一方式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自主能力强的人在这一阶段能够很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把握时机,充实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技能等。相反自主能力差的人就适得其反了。自主学习作为现代学习方式之一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大学生更要锻炼自己的自主能力,合理利用时间,将自己变成“富有”的人!”

2017级余嘉倩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因为这次突发的疫情,我们不得不在家自主学习。对于学习自律性强的学生来说,在家里学习更能够使得我们的学习更进一步。所以疫情期间,我们要学会学习自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还要充分利用慕课资源。慕课上有许多的国家精品课程,利用好这样的资源会使得我们的学习更加有效率和质量,因此,要利用好资源共享这个平台的优势,做个自律人,提高学习质量。

2018级陈雨同学说:“通过陈旺玉副校长分享的心理抗疫课,我深刻认识到心理防疫的重要性。身为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参与者,为了最终防疫的胜利,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相信疫情过后的武汉和中国,定会在生机里绽放春意。

2019级林文歆同学也发表了课后感受:“通过今天下午的课程学习,我感受颇深。面对这场全民战,青年大学生要有责任与担当,我们既是传染病法的守法者和践行者,更是守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切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我们携手打赢这场心理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好知识打牢基础是成长路上的一步,同时投身实践回馈社会亦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相信我院的学子们定会在在浮躁中学会沉淀在压力中学会调节在生活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