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安全 你我相关
2020-04-15 18:20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4月14日,我院迅速响应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积极组织学生以线上观看直播课程的方式,认真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并且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的在线竞答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

  为更好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院还组织全体学生于4月15日线上开展以“手拉手防控新冠疫情 心连心不忘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中,分别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汇编2020版、分享讨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国家安全教育普及的重要性,并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辅导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要引导学生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自觉参与保障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让每名大学生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院辅导员颜音子老师说道。

  2017级吴水妹同学表示:“疫情防控不只需要政府的调控,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利用假期做好学习规划,丰富自我,展现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境界的升华。”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提升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能力,在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韧性的增强和境界的升华。相信同学们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后,对于国家安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更能积极展现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