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纸短情长 感谢有你
2020-06-12 18:31  

明媚6月,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分别收到了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播南街道党工委和福建省石狮市灵秀镇政府的2封感谢信。信中表示,我院的2016级冉梦旭同学和2017级蔡诗萍同学参与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赞赏学生奋发有为、勇挑担当的精神,感谢学校对他们工作的支持。

冉梦旭同学回忆:“2020年2月9号下午,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进行人员登记以及疫情排查工作中得知社区正在为疫情防控工作招收志愿者,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自己,当天下午便到社区报名,义无反顾加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更让自己感动的是她的母亲在自己的带领和鼓励下也加入到了这次志愿者工作当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7级学生蔡诗萍说:“当得知能都去参加防疫志愿者时,自己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终于可以有机会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当时是被分配安排到协助厦门外国语石狮分校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开学由于初三年段有八个班级,每一个时间段都只能有两个班级的同学报道,我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到十点半,不断地给返校学生消毒行李为避免交通堵塞,帮忙将学生们的行李从车上搬下来,并搬上卡车,行李送到宿舍楼。

蔡诗萍同学还告诉我们:身为大学生的自己,没有办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奔赴前线但是也想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这次很幸运地奉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但每每想到还有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是太少。今后我一定会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筑起抗防线,展现青年学子的时代风采。

这两封感谢信,既是荣誉的勋章,也是激励数理学子前行的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作为宁师数理的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不负时代重托,勇担时代使命。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