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战役校友凯旋归,共话责任与担当
2020-05-19 18:39  

5月19日下午14:30,我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了宁德师范学院2001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林燕梅、2004届护理专业毕业生黄婷婷、2005届护理专业毕业生阮海燕、2011届护理专业毕业生雷乐莺围绕“战役校友凯旋归,共话责任与担当”主题开展的分享交流。她们结合自身在湖北抗疫期间参与救治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感受,为我们讲述了一幕幕发生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温情故事和感动瞬间。此次课堂我院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四位援鄂队员们的故事十分具有教育意义,们主动请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尊敬和铭记。

2018级谢金玲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今天的分享课,让我进一步地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对待工作时一丝不苟和乐观开朗的态度。00后的医护小姐姐以“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的决心冲在了疫情的一线,尽自己所能只为疫情能够控制。我们的抗疫英雄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我们向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会以榜样的力量,更加奋勇前行,成为有担当的新青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19级黄偲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本次“同上一堂课”中邀请了四位战疫归来的校友,们在战役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愿,无一不触动我的灵魂。疫情蔓延以来,前线医护人员的相关视频照片看过千万次,但每当眼前出现那身白素衣,心里仍就装满温暖、骄傲与感激。而当意识到那遥远的、无怨无悔、不惧辛劳的志愿工作者们曾离我们如此之近,而不是遥不可及的榜样时,内心的敬畏之情便更为深刻。我们大学生正肩扛祖国未来的希望,这节课让我们明白责任、勇敢担当。此时此刻我因在战疫前线的学姐们骄傲,愿未来我们也将是宁师的自豪。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愿循足迹,护国安康。

青春,总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无数抗疫逆行者在一线勇担重任,谱写青春,艰难险阻,绝不言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通过这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相信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战役校友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历史的接力棒,只有代代相传,才能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好这一棒,有担当、有使命,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书写出最美的青春答卷。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