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居家不忘学习 读书助力成长
2020-05-12 18:41  

5月12日下午14:30,我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了校长魏远竹以“居家不忘学习 读书助力成长”为题开展的“同上一堂课”。魏校长讲述了在抗疫期间我国彰显负责任大国的具体表现以及逆行英雄的感人事迹,他还强调了科学防疫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做好科学防疫。最后,魏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此期间能够克服浮躁之气,学会静心沉淀,进一步成长。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无穷。

2018级何梦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通过今天的大课,我深刻意识到在疫情面前,大家应当要坚守初心,共克时艰。居家仍要不忘学习,感悟家国情怀,学会责任担当,克服浮躁的学习状态,学会在疫情期间努力成长。在医护人员、志愿者奔赴抗“疫”战场时,不仅仅要心怀感恩,向他们致敬,同样,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作为时代青年应勇承担当,齐心共筑“防疫墙”。唯有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才不辜负这一场代价沉重的历练。

2019级郭欣宇同学表达了课后感受:“今天的课程使我认识到虽然疫情渐缓,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积极进行科学防控。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克服浮躁之气,掌握好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们要在青春时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经验,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变挫折为动力,才能更好的走好一生的路,使人生获得升华与超越!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共同完成好这场特殊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和理想教育。通过学习今天的这堂课,相信同学们能够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绝不能为国家和学校添乱,用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疫”后的新学期。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心,继续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