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第四届教具制作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2020-11-25 19:37  

2020年11月24号,由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数理学院第四届教具制作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教具制作大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数理学院的特色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自制教具和实验活动,发扬设计制作教具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本届教具自发布报名通知以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初赛共收到来自不同年段不同班级的51组同学积极参加,51组同学各展所能,制作了包含数学、物理、生物、地理等学科的教学教具,设计新颖,构思巧妙。
    在决赛上,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作品演示并向大家讲解作品的制作原理、制作材料等,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对作品有更深的了解。有直观的模拟家庭电路示意图、有形象的精子入体24小时过程演示器、有简易的反冲原理演示器等等这些作品都展示了教具的魅力,体现了教学的风采。通过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自制教具活动和实验活动,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本届教具制作大赛的火爆程度,看到了同学们对教具制作的兴趣,相信同学们在往后的教学中能够更好的运用教具,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保证课堂的授课效率。本届的教具制作大赛顺利举办,相信接下去的每一届,都能越来越好,出现更多更好的教具。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