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子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直播
2021-04-25 1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24日下午2点,我院组织大三、大四357学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直播。

第一堂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何畏担任授课老师,三位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展开详细论述。

2017级林如宸同学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唯有社会主义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以史为镜,奋勇向前。历史不但能反射现实,并且能照亮未来,学好党史,将更好的了解前辈们所经历的艰苦卓绝岁月,他们不断摸索真理与方向,付诸实践并绝地逢生,在挫折中挣扎,从磨难中崛起。因此我们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学习前辈们优秀而伟大的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2018级王雅珍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是我们的责任与精神需求。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将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强化信念与信仰,领悟峥嵘岁月下的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前辈们的高尚情操,掌握历史巨轮下的真理逻辑。常学常悟,使党史中涌现出来的伟大精神与品德薪火相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学习党史,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和斗志,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奋进前行,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