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子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
2021-09-25 19: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5日下午2点,我院组织全体学生626人在线观看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由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许海峰、杨倩等运动员担任主讲员,奥运健儿们通过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围绕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精神能量这四个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思政大课。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体育强国的背后,是一个个运动员的奋斗和拼搏。一个国家的兴盛,离不开体育的支持;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自信的支撑。奥运健儿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赛场没有常胜将军,但有永不放弃的拼搏意志和坚持梦想的奋斗姿态。

    同学们深有感悟,“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他们书写的赛场传奇,也将激励着更多人不断创造新的奇迹,用出彩人生为祖国添彩,用昂扬之气为民族争气。

    本次奥运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聆听关于奥运健儿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感受中国体育代表团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把“没什么不可能”的奥运精神应用在学习生活中,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