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7 11:49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院主要从思想上筑牢雷锋精神和行动上践行雷锋精神两个方面组织学生开展活动。

一、思想上筑牢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院13个班级先后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积极主动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行动上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要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学雷锋与志愿服务一体化,在我院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我院结合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内容,招募组建了由学生党员、院团委、学生会、班级主要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一是对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违规物品使用、晚归等情况进行督导,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二是对学院教室滞留剩余食物、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督导,维护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三是对疫情防控下进出食堂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进行督导,对学校快递点包裹消毒拆封后取件进行督导,将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