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班会
2022-04-17 17:37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我院学生认识到了何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国家安全日的由来,日常应该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有哪些,以及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该怎么做等等,班会活动的学习极大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20级数应1班詹善泽同学讲:“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20级数应2班洪雯静同学讲:“通过这次的班会我了解到了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做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明确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什么事需防范;日常生活中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