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走进消防研究所”视频直播
2022-05-27 11:57  

为进一步大力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展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背后的战略科技力量,天津消防研究所开展了“走进消防研究所”网络直播活动。学院组织各班在线观看直播活动,增强同志们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的学习,学生们对火灾探测器,电力火灾防治等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直播中,由消防救援人员担任主播,邀请消防研究所相关人员通过先进装备介绍、火灾情景模拟、现场实验及互动问答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国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同学们深刻感悟消防救援人员在树立全社会科技创新导向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20级数应1班邓佩琳同学讲:“通过直播学习,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消防事业及其重要,消防科技每进步一点,指战员的生命健康就多一分保障,消防科技的加持提升着消防水平。我国的消防救援正在探寻更先进、更专业的实战本领,中国消防救援队伍的经验在不断积累,日渐成熟。”

21级物理班刘奕骏同学讲:“通过这次的直播活动,我从中感受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背后的战略科技力量。一起带领广大网友共同领略“最新消防科技成果讲解”,“火灾调查背后的科技力量”和“常见消防产品讲解”三大方面内容,集中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全方位、沉浸式地讲述了充满科技赋能的火灾事故调查工作。在这次的直播活动中,我学习到了洒水喷头、气体灭火系统、防火窗、灭火剂和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检测方法和标准,也观看学习了泡沫灭火剂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