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2-06-06 1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开展关于“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的主题班会活动。向同学们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增强反诈骗能力,各班班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防火防盗防诈骗”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我院学生对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预防措施以及面对时该如何应对方法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班会中各班班长对于高校火灾,盗窃以及诈骗案例的预防措施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以及逃生知识,防盗措施以及常见诈骗手段,防范要点。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对于盗窃和火灾,我们都要学会预防,学会保护自己,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

19级数应1班林滢同学讲:“通过学习班会,我觉得对于防盗首先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来人员;其次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轻易借给他人,钥匙丢失后要及时换锁;最后发现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主动询问,发现有人盗窃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20级数应1班郭莉雅同学讲:“通过这次的班会我了解到了对于最近出现的大学生网络兼职被骗情况,我认为千万不要相信网上的小广告,这些骗子每次开口让你掏的钱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编造的理由却和真的一样,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应该要提高警惕。”

21级物理学吴宁馨同学讲:“我们应该要自觉遵守校园管理,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自拉电线。特别是作为班委的我们应该起带头作用,并要提高同学间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