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4-03-15 17: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2024年3月11日,数理学院各年段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通过播放视频,观看现实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使同学们真切了解火灾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通过讲解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校园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时应注意要点等消防知识,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和方法,提高了自救能力。

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叶淑妍:作为一名大学生,树牢宿舍防火意识尤为重要。宿舍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杜绝安全隐患。不使用劣质插线板,不把插线板放在床上,以防出现故障短路引燃被褥,有效预防宿舍火灾的发生,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2022级物理学班唐非同:平日里,我们要多关注周围的环境,一旦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联系相关人员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身边的人要多宣传消防知识,对消防器材不能随便挪用,要多加保护和正确合理使用消防器材。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余澜: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我明白了一场大火,能让一座高楼倒塌,能让一个家庭破碎,能让许多人丧失生命。我们要时刻记得: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我们要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增进消防知识,做好防火工作。遇到火灾要镇定自若,用所学知识做好自救和他救,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教育为本,安全先行。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了我院学生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