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生培养|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5 16:59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周年,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宁德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际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1日-14日,数理学院组织各年段班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全院9个班级506人全部参与学习教育活动。

各班级先后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宣传活动,让青年学生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以及应当树立怎样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大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及时阻止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发生。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陈炜飞:自党的十八大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达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当代的中国是经济文化日益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泱泱大国,但不少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盯着中国,所以当代大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陈星宇: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不外传、不泄露国家机密,如看到有人买卖、泄露国家机密的,立即报告国家安全机关,做好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2023级物理学班孟应忠:现在,国家安全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边境防卫,而是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等多个领域。通过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学习与了解,我们深刻认识到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紧密联系。因此我们应该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事务,为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积极引导大学生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维护者和捍卫者,提醒广大学生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关闭窗口
宁德师范首页 | 数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数理学院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编:352100  电话:2954665